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81% 海南自贸概念逆市走强
2021年04月12日 12:08  来源:中新经纬  宋体
来源:Wind
来源:Wind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周一,A股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个股普跌。板块上,金龙鱼、爱尔眼科等前期抱团股再度杀跌,拖累指数下行;数字货币、海南、水产、电商等概念受消息刺激盘中拉升。

  截至11:30,沪指报3422.70点,跌幅0.81%,成交额2050.5亿元;深成指报13575.74点,跌幅1.72%,成交额2721.53亿元;创业板指报2740.66点,跌幅1.53%。

  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整体张超2%,华英农业、大湖股份、天马科技、ST昌鱼等个股涨停,N华绿涨超109%。

  日用化工、化纤、有色、航空等板块走弱。其中,日用化工板块跌近3%,丸美股份跌超9%,赞宇科技跌超7%;青岛金王、ST南风逆市微涨。

  水产品、海南自贸概念股12日午盘强势上扬。水产品整体上涨5.55%,个股全部飘红,美好置业、大湖股份、ST昌鱼涨停,獐子岛涨超3%。

  海南自贸概念板块涨3.40%,其中,华闻集团、双成药业、葫芦娃、海南海药等6个股涨停。

  总体看,共1414只个股上涨,其中天沃科技、万泽股份、ST庞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80只个股下跌,其中晶澳科技、盛新锂能、华海药业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中金辐换手率最高,达50.96%。

  东吴证券研报分析,市场存在两种可能路线,一是用时间换空间,在高位持续震荡以化解调整压力;二是延续调整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但即使市场选择继续调整,向下空间并不太大,相比2、3月份的快速下跌,调整或许较为平缓。

  国盛证券认为,和近期海外市场强势反弹相比,A股走势偏向于按自身节奏运行,不仅反弹力度较弱,且量能也出现较为明显萎缩。同时虽然进入4月份已有部分公司公布一季报业绩,但更多的是个股单独表现,并未形成相互呼应,多点开花的局面,且一旦业绩不及预期反而是快速下挫或一字跌停等走势,使市场资金对于一季报行情预期或许不如往年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