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个案
2021年04月1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个案

  中新社台北4月11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疫情死亡案例,目前累计11人死亡。

  该指挥中心当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增死亡个案为台湾60多岁男性,有慢性病病史,是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的就医接触者。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男子1月19日发病,24日确诊;入院后病情加剧,使用呼吸机及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治疗;2月22日因检验条件符合规定而解除隔离,但因其他疾病持续住院治疗;3月17日移除ECMO后仍持续使用呼吸机;4月8日出现呼吸急喘、血压下降及严重心律不齐等症状,次日经急救仍因肺炎并败血性休克不幸病逝。

  另据公布,台湾当天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自美国入境。该个案于4月4日至8日期间陆续出现咳嗽、鼻塞、腹泻及嗅觉异常等症状;4月9日因症状持续,由卫生部门安排就医检测,于11日确诊。目前卫生部门已掌握个案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共18人,其中3人为乘客,已居家隔离;另15人为航班机组成员,均已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并已出境。

  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57例,其中11人死亡,1022人解除隔离,24人仍在住院隔离中。(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