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马拉松"背椰哥"找到了!为啥光脚跑?他说→
2021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1日讯(记者 王康景)11日清晨开跑的2021海口马拉松赛事中,一位叫马英明的哥们火了。他背着几个满水的青椰子(约有十五六斤重)跑半程马拉松,完成了21公里的奔途。马英明背椰子光脚奔跑的图片和视频很快在网上被热烈关注和讨论,不少网友亲切称之为“背椰哥”。在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和南国都市报发出寻人启事后,很快就有热心网友帮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背椰哥”。

 

图为“背椰哥”马英明(源自:海南日报客户端)

  马英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5岁,是浙江金华人,25岁时就来海南闯荡,非常热爱跑步。“尤其是马拉松,是非常锻炼人意志和耐力的一项运动,至今我已经跑了60多个马拉松赛事。”马英明说,光是儋州马拉松他就跑了8次,海口马拉松他也多次参加。

  对于这次赛事中网友热烈讨论自己背着多个椰子光脚跑半程马拉松的情况,马英明表示自己知道后觉得有些开心也不是很诧异。“我在海口跑吧团体,大家基本都知道我要背椰子跑,大家比较熟,不过在广东和浙江等地的跑友看到网上流传的视频和图片后,都表达了惊奇和诧异。”马英明说,此次参加赛事过程中,沿途也的确有不少跑友看到他光脚背椰子跑后,表示惊奇和赞叹,还夸赞他的体力,他就说这是特别准备的,图个热闹,也给他自己一个挑战。

  “因为椰子是海南的象征,很有本地特色,我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这个活动的支持,对这个赛事的重视,突出一下海南的椰子元素,我在参赛前就已经在青年路自己家附近买了这串椰子。”马英明乐呵呵地说,背着椰子跑,增加负重,对自己的耐力也是个锻炼,只不过跑的过程中,一个椰子掉了。

  至于为什么要光脚跑,马英明解释道,自己参加的许多次马拉松都是在光脚跑,还有不少次是光脚跑完全程的。“海南天气相对比较热,跑马拉松加上天气原因我脚比较容易出汗,穿着鞋跑反而觉得不太舒服。”马英明说,以前刚尝试光脚跑时的确会不舒适,脚起泡,很痛,不过经过磨练,现在足部已经完全适应这样的强度,脚底的皮也很厚了,跑下来没有问题。他还表示,光脚跑也同样有助于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耐力,这和穿鞋跑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马英明说,很感谢网友们的关注和关心,他鼓励大家热爱运动,热爱跑步,这对锻炼身心很有帮助。他说,自己还会继续坚持参加马拉松赛事,活得更精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