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骑电动车者 希望下一个现场抄交规的不是你
2021年04月12日 08:4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1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抄写交通法规、站岗执勤、观看事故教育展板、学习警示教育片……11日,记者从三亚交警支队获悉,近期,三亚交警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又出新招,让每位电动自行车骑行人深刻了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图为现场抄写交规的违法行为人。记者 利声富 摄

  为进一步强化三亚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习惯,及时减少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三亚交警支队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对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劝导、引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在纠正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三亚交警还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开办交通安全“学习班”,通过抄写交通法规、接受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让每一位电动自行车骑行人深刻了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4月11日,在三亚市交警支队吉阳大队河东中队岗亭旁边停车场电动自行车违章教育学习点,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看到,电动自行车违章教育学习点共有6张桌子,桌子上有2本抄录笔记。如果有违反交通法规的市民,就让他们在电动自行车安全法律法规模板前抄写交通法规。

图为现场接受志愿服务的交通违规行为人。记者 利声富 摄

  “为让骑行电动自行车违规者接受教育,除组织他们现场观看事故案例展板外,还让他们抄写法律法规等以提高违规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三亚交警支队吉阳大队河东中队长陈永持说。

  “你戴的是工地的安全帽,不是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头盔,两者保护作用不一样。”交警拦下一头戴工地安全帽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将他带到电动自行车违章教育学习点,让他抄写电动车驾驶17条安全法规后,再让他去购买或者回家取来规范安全头盔,方让其骑自动自行车离开。

图为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的交通违法行为人。记者 利声富 摄

  整治内容包括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绳、安全绳损坏、没有佩戴合格的安全头盔和以次充好佩戴工地安全帽等违法行为。交通违法行为人一旦被交警拦下,进入电动自行车违章教育学习点抄写法律法规后再骑车走人。当天的查处行动,共有100多人接受抄写法规处罚教育。

  同时,三亚交警还向过往市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切实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