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征集作品 最高奖5000元
2021年04月12日 07:4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4月11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黄冬青)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以讴歌党史伟业、唱响幸福生活为主基调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即日起征集作品。这是2021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本次评选活动面对海南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参与者用普通话或海南方言演唱的歌曲均可参与评选,以单位名义或个人名义报送作品均可。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作品将公布在网络平台,接受网友投票。

  根据网络票选结果,活动组委会将对前三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其他名次也有不同程度的奖励。

  活动评选规则为,参与者需将歌曲演唱过程拍摄成4分钟以内的短视频,拍摄背景露出明显海南元素;报送曲目可以非原创,但需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以讴歌共产党、歌唱新时代为主旋律;优先选择各地特色方言歌曲,民歌优先。非普通话歌曲演唱视频需配字幕,说明歌词大意。

  参与者可将演唱视频发送至海南日报活动会展部公共邮箱hbhz666@126.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唱支山歌给党听投稿”(演唱者姓名)。需要注意的是,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止,逾期不再接受报名。5月1日起开始进入作品在线展示及网络投票阶段,5月11日揭晓评选结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