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增5宗确诊 友爱邨爱晖楼部分住户须撤离检疫
2021年04月1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4月3日,香港将军澳新都城中心二期的员工和访客排长龙,准备参加新冠病毒检测。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4月3日,香港将军澳新都城中心二期的员工和访客排长龙,准备参加新冠病毒检测。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5宗确诊 友爱邨爱晖楼部分住户须撤离检疫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通报,香港新增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没有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近日屯门友爱邨爱晖楼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卫生防护中心向部分住户发出检疫令。

  新增的5宗确诊病例中,3宗是输入病例,2宗是与早前病例相关的本地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1569宗,包括11568宗确诊病例和一宗疑似病例。

  屯门友爱邨爱晖楼第3座近日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卫生防护中心9日公布有3宗病例涉及3个09室单位,并已于9日晚向所有楼层的09室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10日,中心再发现2宗与爱晖楼第3座有关的初步确诊病例,这2宗初步确诊病例,是同住于一个32室单位的家人。

  鉴于早前一个31室单位曾出现一个确诊病例,而调查发现该座09与10室单位及31与32室单位均分别共用污水喉管,经咨询专家意见后,卫生防护中心决定采取更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会进一步向友爱邨爱晖楼第3座所有楼层的10、31及32室单位(即2至26楼)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至今,屯门友爱邨爱晖楼第3座出现4宗确诊病例和2宗初步确诊病例,涉及5个09、31及32室单位,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正积极跟进调查病例的感染是否有关联,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过去14天累计新增124宗病例,包括23宗本地病例,其中10宗源头不明。(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