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新时代海南文化发展论坛(2021)召开
2021年04月11日 10:4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4月10日讯 (记者邱江华)4月10日,第一届新时代海南文化发展论坛(2021)在海口召开,主题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具有强大文化软实力的自由贸易港”。论坛采取以文参会的形式,来自省内外约百位社科界专家学者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文化发展带来的战略契机与政策优势等议题撰写论文,并在论坛上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环,肩负着“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这一殷切嘱托。海南自贸港建设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实现对外开放的自由便利,也要实现海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也希望更多专家学者参与到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发展的热潮中来,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智出力。

  与会专家学者建议,要理清海南生态文化发展、海南红色文化发展、海南黎苗文化、海南移民文化、海南海洋文化、海南特区文化发展等“六大脉络”,深入挖掘研究海南本土和特色文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海南文化、坚持海南文化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发展海南文化、坚持推动海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谋划和推动新时代海南文化发展,不断提升海南自贸港的文化软实力。

  本次论坛是2021年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社团活动月”的首场活动,由海南省社科联、海南大学指导,海南省文物研究会创办,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南省文物研究会、海南文化研究院主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