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已建成充电桩444个
2021年04月10日 18:5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市民在给电动汽车充电。
市民在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0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高洁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落地,促进了东方市绿色交通的发展。目前,东方已建成充电桩并投入使用有444个,公共桩294个,上牌登记的电动汽车520辆。

  如今,在东方市委大院停车场、东方汽车站、锦绣蓝湾小区等地,都安装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走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充电桩电费收取合理,综合比较,比使用油车的成本低。

  东方市发改委副主任吉晓清介绍,东方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在城区大力推进充电桩建设,尤其是优先推进一些主要小区、公共场所,还有一些公共停车场的充电桩建设。“车桩比将近达到了1:1,基本上能够满足大家的充电需求。”

  下一步,东方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充电网络布局,力争今年上半年在全市10个乡镇建设充电桩,为电动汽车进入百姓家打下坚实基础,助力绿色出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