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出借银行卡电话卡用作诈骗 万宁警方查处133人
2021年04月10日 15:5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9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王雷)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简称“两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严重。

  2019年8月,陈某向万宁市大茂镇的苏某良推销办理信用卡,陈某称办理信用卡需提供一张银行卡并帮刷流水。苏某良就向陈某提供一张银行卡,后该银行卡被人用作电信诈骗。苏某良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21年1月,万宁市的朱某姣的男友陈某磊称其身份证丢了,不能办理手机卡,让朱某姣帮办理一张手机卡,后该手机卡被人用以实施电信诈骗。朱某姣被处以惩戒,5年内不能开2卡。

  2020年10月以来,万宁市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对“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开火,依法查处出售出借“两卡”“两卡”被不法分子用以实施诈骗的人员133名,其中行政拘留52名,罚款71名,签订保证书10名。

  “卖卡人员”只是出卖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没有直接参与犯罪,却要动辄被卷入几十上百万元的诈骗案,诈骗圈把受害人比喻成待割的“韭菜”,卖卡人员就是亲手为骗子递上镰刀的人。

  万宁警方表示,买卖、出借对公账户以及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会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影响贷款、办理支付业务,将依法受到拘留、罚款、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提醒持卡人,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随意丢弃。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