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称分三步走渐进落实新查册安排
2021年04月09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4月9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9日讨论特区政府建议的新查册安排,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会上发言表示,新安排在过去的修订条例过程中已经获得广泛咨询和讨论,近年个人资料滥用情况激增,是时候落实相关安排。

  许正宇表示,有关安排的实施将透过渐进的方式分三步走,首阶段,会先容许公司保护公司自行备存的登记册上的个人资料;第二阶段,2022年10月让公司注册处保护所有新登记文件上的完整个人资料;第三阶段,2023年年底当公司注册处的新综合资讯系统全面落实后,让该处在收到查册申请时保护先前已登记完整个人资料。

  许正宇表示,现建议落实的查册安排已于2012年获得立法会通过,希望以通讯地址及部分身份识别号码分别替代个人的通常住址和完整身份识别号码,减低敏感个人资料被滥用的风险。近年由于“起底”及滥用个人资料情况激增,社会更倚重网络平台及社交媒体作沟通,社会对公共登记册所载个人资料是否获得足够保障越来越关注,因此,认为现在是适当时候落实相关安排。(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