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新增3艘高速摩托艇
2021年04月09日 17: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摩托艇入列仪式 。海岸警察供图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摩托艇入列仪式 。海岸警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9日电(代龙超 贺世珩 冯谋瑞 孙耀邦)4月9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分别在海口、三亚、儋州3地同时举行摩托艇入列仪式,3艘HP1500型高速摩托艇正式交付使用。列装后,将进一步加强海岸警察总队执勤执法实力。

  上午9时许,在海口水上、三亚港门、儋州白马井海岸派出所相关执勤码头,海岸警察严整队列,摩托艇停靠码头等待巡航。在第一、四、七支队相关负责人宣读摩托艇入列命令,并向3个海岸派出所负责人移交摩托艇钥匙后,3艘高速摩托艇正式加入到海岸警察维护沿海港船岸线安全稳定、开展反走私综合执法、打击涉海涉船违法犯罪的战斗队伍。仪式结束后,3艘高速摩托艇在当地港口海域进行了巡航和海上查缉演练。

  此次入列的3艘高速摩托艇,是由海岸警察总队根据反走私综合执法站装备建设需要,以及海岸警察港(岙)口、码头、岸线、船舶治安管理需求量身定制建造的。HP1500型高速摩托艇属于大型摩托艇,具备抗风浪能力强、航行速度快、反应快速等特点。列装后,将成为港船岸线治安巡逻、抢险救援、服务渔船民的新力量,将在防控打击涉海涉船违法犯罪活动、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