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琼台企致力产学研 助文创产业专业化集聚化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09:5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昂颖)日前,为进一步加速海南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在琼台资企业创世纪经服投资集团与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师资培训服务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海南文创产业供应链平台,研究两岸青年学生培养、文创画作推广、文创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事项。

  该集团以产学研模式为依托,计划3年内在海南自贸港及其他省市投资10个两岸合作文创人才培训机构(学校)、搭建10个产业供应链投资加速器、合作10个高校展示职训基地及建立1000个文创交易展示平台,并结合在海南、上海等地开设的旗下画廊,逐步打造集美院学生交流、职业人才培育、连锁画廊沙龙、画作租赁等为一体的海南文创产业供应链,搭建海峡国际文创示范基地,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新动力,助推海南文创产业专业化、集聚化发展。

  目前,该集团已与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达成合作,共建“海峡经服两岸合作示范基地”,双方还设立“创世纪文创精英培养”助学金和奖励计划;今年还将计划与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共建文创基地,并联合两岸高校及画师,开展以两岸文创交流为主题的画作展览,进一步发掘文创优秀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高校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