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特殊食品参展消博会需办理许可 不可交易试吃
2021年04月09日 08:3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4月8日讯 (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曾慧华 夏方禹娃 实习生范平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通告,于4月8日至5月6日受理参展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审批及具有功能声称的其他食品信息登记。

  在首届消博会展区内展示销售的进口特殊食品,未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的,参展企业须办理临时许可。在展区内展示销售、所属国家或地区已准许上市销售、具有功能声称的其他进口食品,办理信息登记。具体办理程序可登录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了解。

  通告还指出,根据商务部跨境电商管理相关规定,对参展进口特殊食品按照个人物品进行管理,消费品在现场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下单购买,但不允许现场提货、交易及试吃,产品安全风险性按照跨境电商有关规定执行。

  通告所指的进口特殊食品包括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进口保健食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