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月三”活动昌江主会场晚会主舞台搭建完成
2021年04月09日 07:3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石碌4月8日电 (见习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随着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的临近,昌江主会场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备受观众期待的开幕式闭幕式晚会,将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举办。

  4月8日晚上,海南日报记者在文化公园看到,开幕式闭幕式的主舞台搭建已经完成,舞台灯光及音响安装完毕,工人正在进行调试。据了解,晚会主舞台面积约1288平方米,广场座位区域设计5140个座位。

  “舞台设计在满足美与大气的基础上,融入了海南特色元素,通过梯田、茅草屋、木棉花等微实景展示,力争给观众呈现一台鲜明的、具有海南特色的晚会。舞台外观从高处看呈花瓣状,代表着花开‘三月三’的主题意象。”“三月三”节庆活动昌江主会场总策划、总导演林青说。

  随着夜幕降临,千余名当地群演陆续进场排练,文化公园热闹起来了,他们以昂首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表达出对“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期待。

  “下课后就过来排练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昌江主会场的表演,非常期待。”昌江矿区中学高一学生王晓蝉告诉记者,她们将带来一支原创舞蹈,希望以最美的姿态呈现给观众。

  王子悦读馆负责人正指挥着小朋友们参加排练,“有300余人参加,排练的难度很大,最小的演员才5岁半,但小朋友们不哭不闹。”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