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还能获免税折扣,这样的"体育+旅游"吸引你吗?
2021年04月09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众多跑团将出征参与“嗨跑海南” “嗨跑海南”主办方供图 
众多跑团将出征参与“嗨跑海南” “嗨跑海南”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邢翀)拥有得天独厚气候自然环境优势的海南是一座优质的“大运动场”:1944公里的海岸线绵延不绝,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1%以上,全年四季气候宜人、空气质量优良,是进行户外运动的圣地。

  在这样一种环境中来一次与自然亲近的全民奔跑定是一种别样的体验,然而更与众不同的是,参赛者还可以在海南现有的免税商场做免税优惠政策对接,有望获得特定的免税折扣。

王军霞、王丽萍助力“嗨跑海南” “嗨跑海南”主办方供图

  记者8日从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各举办地市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嗨跑海南”将于4月11日与2021海口马拉松同期举行。活动将从海口出发,横跨南北,辐射全岛,通过跑步这种当下最流行的大众健身方式进一步点燃全民健身热情,打造海南“文化+体育+旅游”新名片。

  “嗨跑海南”是2019年海南成功打造的“嗨跑节”的全新升级。这次活动将全海南岛所有的与跑步相关的体育赛事和活动都串联到一起,整合体育、旅游等多方资源,融入文化、民俗等多样元素,结合海南独有的自然气候和地理环境,是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悉,这项全新升级的赛事整合了海口马拉松、海南三亚马拉松、儋州国际马拉松、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等各项路跑赛事及活动,包括万人徒步大会、热带雨林徒步大会系列赛、人车接力赛海南站等赛事;另外,水果马拉松系列赛、沙滩马拉松系列赛和景区马拉松和城市马拉松赛、商学院挑战赛、铁人三项和越野系列赛等则组成全新推出的“嗨跑海南”大满贯,为参赛者打造不同的运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来岛参赛的选手不仅可以通过参与“嗨跑海南”享受到一次舒适、特别的跑步之旅,还能享受配套的旅游服务。跑者和周边人群将获得丰厚的旅游套餐,让跑者参赛的同时享受“马拉松+旅游”的整体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嗨跑海南”的跑者可以在海南现有的免税商场做免税优惠政策对接,给参赛者特定的免税折扣。凡上岛参与的跑者都可以获得无门槛百元代金劵。“嗨跑海南”的各大赛事现场也会有海南特产展销和海南旅游文化展示,领略海南人文特色,体验不一样的“体育+旅游”。

  “海南一直在举办很多赛事和活动,我期待通过“嗨跑海南”这项全新赛事,继续提升海南举办大赛的能力,吸引全国跑者来海南跑步。”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书写中国长跑奇迹的王军霞在发布会现场如是说。

  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近年来一直活跃在跑步领域,身体力行地带动更多人参与跑步。现身“嗨跑海南”发布会上的她表示,“我相信这能让海南成为中国跑者心中的圣地,吸引众多游客来海南体验独特的体育旅游”。

  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厅副厅长徐翔鸿看来,“嗨跑海南”是一项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希望通过“嗨跑海南”的活动平台,带动人群参与、增强活动效果、扩大品牌效益、促进产业发展,将“嗨跑海南”打造成一张亮丽的体育旅游名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