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罗冠聪声称获英国庇护 网友:港人以你为耻
2021年04月08日 15:58  来源:环球网  宋体

  乱港分子罗冠聪声称获得英国庇护,网友痛骂:向外国人摇尾乞怜,港人以你为耻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东网”4月7日晚消息称,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香港警方通缉、现流亡英国的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获英国内政部批出“难民庇护”。去年12月罗冠聪声称决定向英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反中乱港分子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彻底失败。

  报道称,罗冠聪7日晚在脸书发文,声称经历约四个月的申请,期间与难民审批机关多次会面、会谈,在早前已接获英国内政部的通知,庇护申请经已获批,他还声称将来无法回港。

  报道提及,现在不少曾参与“修例风波”的示威者身在英国,而罗冠聪为该等“手足”帮腔,乞求英国内政部相关部门多了解香港复杂的政治局势,尽量给予“手足们”一定的酌情权,使这些人士能够逗留在安全的地方云云。

  对此,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表示,英国批出“难民庇护”给罗冠聪属意料中事,但罗冠聪要求英国内政部给予酌情权,则只会助长更多黑暴参与者逃离香港,以逃避法律责任,尤其是那些没有居英权又未能通过英国国民(海外)(BNO) 护照申请赴英的人士,将假借受“迫害”之名向英国申请庇护,兼且得到经济援助,博取能长期留英。

  对于罗冠聪称获得英国“难民庇护”,有香港网友骂他是“乞丐”“流浪狗”;有网友说,罗冠聪“向外国人摇尾乞怜,港人以你为耻”。↓

  有网友讽刺罗冠聪,就是一个通缉犯而已……,也有网友说他是个“可怜虫”。↓

  还有网友骂罗冠聪是“汉奸”:历史告诉大家,做汉奸、走狗、卖国贼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去年12月,罗冠聪声称决定向英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反中乱港分子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彻底失败。

  汪文斌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益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但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必然受到法律惩处。这个人是被香港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干涉香港司法、出于政治目的包庇违法犯罪分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