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10日起海口17条公交线路增加站点或站名变更
2021年04月08日 14:5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10日起,海口公交集团优化调整5路、53路等6条公交线路,增加站点及站点名称变更17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扩大公交覆盖,更好地为公众出行提供便利。

  5路优化调整

  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建议,为了保障流水坡片区居民公交出行需求,返程增加流水坡站。

  53路优化调整

  由于农垦总局站(海垦路西半幅)与海垦路-金岭路交叉口信号灯距离过近,公交车左拐变道易发生交通事故。取消站点:返,农垦总局(西侧)。

  58路优化调整

  由于秀华路车流量大、交通拥堵,为了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为了减少线路绕行系数。

  取消站点:往,海瑞桥、秀英区政府、省医院留医部、市十四中、海玻市场、泓环广场;返,泓环广场、市十四中、省医院留医部、秀英区政府、海瑞桥。

  增加站点(往返):秀英大道路口、蓝海佳园、万花坊。

  62路优化调整

  由于科技大道-兴海路交叉口口已增设红绿灯,62路公交车无法在该路段调头运行。取消站点:往,港澳大道、兴海路口。

  84路优化调整

  为了方便市民前往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就医;同时,根据公示期间市民反馈的意见建议,线路覆盖长秀路、长信路、蓝城大道片区,方便周边居民公交出行需求。

  增加站点:往返,骨科与糖尿病医院西门、比华利山庄、天海国际东门。 取消站点:往,西秀海滩(北)。

  90路优化调整

  为了减少线路的绕行系数;同时,扩大90路在海甸岛的覆盖面,绕行和平大道,保障海甸岛五中路、和平大道、海甸岛六东路周边居民公交出行的需求。

  取消站点:往,明光国际酒店、高铁城西站、市中医院、坡巷路、学院路口、九二八北门、永旺商厦、金海岸酒店;返,白沙门公园、金海岸酒店、永旺商厦、九二八北门、学院路口、坡巷路、市中医院、高铁城西站、坡巷村。

  增加站点:往,海南师范大学、白沙门小学、福海新城、国森花园、都市海岸、荣域小区;返,荣域小区、都市海岸、国森花园、海甸五中路、白沙门小学、海南师范大学 。

  站点变更或增加的调整线路

  由于美兰区办证中心已搬迁,原“美兰办证中心站”更名为“文明东板桥路口站”,涉及的有3路、5路、16路、32路等4条公交线路往返站点名称变更。

  由于秀英区法院已搬迁,原“秀英区法院站”更名为“祥和家园站”,涉及的有6路、30路、40路、55路、55区间、78路、94路、216路等8条公交线路往返站点名称变更。

  为满足颐养公社、五源河公寓A区周边居民公交出行需求,增加“五源河A区东门”站点,涉及的有40路、81路、210路、K6路等4条公交线路往返增加站点。同时为了更好明确五源河片区公交站点名称,将原“五源河公寓一期”更名为“五源河公寓B区东门”,涉及的有40路、K5路、81路、210路等4条公交线往返站点名称变更;原“五源河公寓二期” 更名为“五源河公寓C区东门”涉及210路公交线路往返站点名称变更;原“五源河二期北门”更名为“五源河公寓C区北门”,涉及的有81路、210路等2条公交线路往返和80路环线站点变更。

  根据公示期间市民反馈的意见建议及秀英区法院新办公点,方便群众前往秀英区法院办事和新海村片区的居民公交出行需求,增加新海村、秀英区法院站。涉及的有35路区间(往返)和80路环线等2条公交线路增加站点。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