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游客在三亚酒店堵地漏后蓄水玩 酒店:事情属实
2021年04月08日 14:4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近日,网传在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有游客将房间地漏堵塞后,在房间内蓄水玩。对此,酒店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事情属实,正在处理中。

  网友:

  外面就是海,怎么在屋里玩?

  “外面就是海,怎么在屋里玩?”“在屋里这有啥好玩的?”“太缺德了!” 一时间,网友们就发布的视频众说纷纭。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酒店房间的地面上明显留有积水,视频拍摄者穿鞋走过时,积水顿时向鞋子周围外扩散开来,水面上还浮着塑料袋。

  酒店:

  设置文明标识语,提醒游客文明入住

  针对这一现象,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联系了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酒店方称,的确存在这一现象,目前正在处理中。

  酒店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视频里的情况是发生在4月6日,可能是小孩玩水时堵住了浴室的地漏,客人是陆续住了好几天,于6日这天退房,当时客人忘了关水,而浴室地面相对较低,小孩的玩具也漂在里面,刚好在客人离房后,员工查房打扫时发现了这一现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在酒店房间内设置相关文明标识语,提醒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入住,自觉维护酒店设施设备。

  律师:

  建议酒店等涉旅企业加强文明旅游宣传

  北京大成(三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震认为,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游客的行为构成侵权和违约的竞合。

  首先,游客的行为侵害了酒店业主方的财产权。游客如故意堵住地漏蓄水导致房间积水。那么,房间内地毯、地板、木制家具等设施设备因浸泡而受损,还有可能影响电路发生安全事故、渗水影响楼下住户等。由此造成的实际损失业主方可以要求游客赔偿。

  其次,游客的行为也是一个违约行为。一般酒店入住须知上有明确要求入住游客要爱护酒店设施或者不能损坏酒店设施设备。入住须知条款也构成合同的组成部分。酒店可以按照酒店规定损坏特定设施的赔偿价格进行索赔。

  最后,如果该游客行为导致酒店声誉受损、住客流失,酒店方也可就该部分索赔。

  王震律师建议,酒店等涉旅企业也可以通过制作悬挂规范美观的文明旅游宣传牌,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同时呼吁,三亚是一座美好的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游客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希望市民游客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旅游,爱护环境和旅游设施,争做文明游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