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6月1日至15日考查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
2021年04月08日 08:58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7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苏卓英) 7日,海南省中招办印发的《2021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继续将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列入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查范围,并将考查结果列入综合素质评价范畴,作为学生初中毕业和参加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依据之一。

  根据《方案》,两门科目的实验操作考查时间定于2021年6月1日—6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确定。考查对象为我省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考查内容分别为《全日制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2011年修订版)》中的学生必做实验,以及《全日制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修订版)》中的科学探究部分。

  实验操作考查试题由省中招办统一提供。各校可根据现有的实验条件每科至少选择3题作为实验考查试题,每位学生只选做1题。由各校组织学生当场抽签确定具体考题,学生提前一小时抽签确定考查试题。每位学生的每科实验操作时间为10分钟。

  每位监考老师每场同时负责3-6位学生的实验操作考查(同一实验内容)。考查结果以等级制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考查结束当天公布考查成绩。考查结果记入《海南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