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警方悬赏征集陈吉镇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2021年04月08日 08:4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7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4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于4月1日发布关于检举揭发陈吉镇、刘勇刚、李应泽等人涉黑违法犯罪线索及核查涉案财物的通告,通告称目前警方已经抓获陈吉镇等28名犯罪嫌疑人,希望广大群众快来检举揭发该团伙违法犯罪和涉案财物等线索。

  据介绍,在海南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由昌江公安局管辖、成立专案组打掉了以陈吉镇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抓获陈吉镇(绰号:金老板)、刘勇刚、李应泽、马培才、吴志国等28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组织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长期在儋州市那大镇等地区发放高利贷、非法经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拉拢腐蚀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组织地实施“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为深挖余罪,核查涉案财物,以彻底摧毁该组织经济基础,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现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打消顾虑、划清界限,积极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检举揭发该团伙违法犯罪和涉案财物等线索,现通告如下:

  1、凡是犯罪嫌疑人陈吉镇、刘勇刚、李应泽等人违法犯罪、涉案财产线索或发现该团伙“保护伞”线索的知情者,请积极向昌江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对举报线索及举报人,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经查实线索有效并经司法程序认定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2、凡是被犯罪嫌疑人陈吉镇、刘勇刚、李应泽等人通过不法行为侵害的被害者,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控告。

  3、凡是参与、协助陈吉镇、刘勇刚、李应泽等人犯罪组织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其他人,务必认清形势,不得混淆视听、干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4、凡明知是该组织违法犯罪所得、无偿接受、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取得或通过其他方式恶意取得涉案财物的犯罪嫌疑人近亲属或第三人,须及时主动上缴所得财物。

  5、凡与犯罪嫌疑人陈吉镇、刘勇刚、李应泽等人及名下所属公司企业有债权、债务或不当资金往来的其他单位、组织或个人,需主动携带相关凭证到昌江公安局提供相关证据或主动上缴所借款项,并说明情况。

  6、相关人员务必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前,主动到昌江公安局上缴财物或说明情况,否则对于有掩饰隐瞒行为者,一经查实,将按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依法严厉打击。

  举报地点:儋州市那大镇维也纳国际酒店(鼎尚广场店)、昌江公安局(昌江石碌镇昌江大道33号)

  举报电话:韩警官 18889286251;林警官 18217895333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