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计划招5万名中职生 两种录取办法→
2021年04月08日 07:5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今年我省计划招5万名中职生

  采取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和注册入学两种办法录取学生

  本报海口4月7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文欣)海南日报记者4月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初中适龄人数和应届初中毕业生数,按照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2021年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为5万人。

  今年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采取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和注册入学两种办法进行。其中,海南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的招生计划统一在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其他普通学制学生录取,按各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到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注册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达到40%”已纳入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各市县要从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培养满足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角度出发,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适度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职普比例较低的市县要重点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没有中职学校的市县要合理引导辖区内初中毕业生到省属中职学校、周边市县中职学校就读。

  两种录取办法

  海南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的招生计划

  统一在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

  其他普通学制学生录取

  按各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到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注册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