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见闻
2021年04月07日 16:0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盘悦华

  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3月30日起提供疫苗接种服务。4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到该临时接种点实地探访,记录医务人员忙碌的一天。

  上午6时,儋州市人民医院派驻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2号点负责人吴媛与其他医护人员已经开始进行接种新冠疫苗的准备工作。

  “最近一周有没有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之前接种疫苗有没有过敏反应?有没有什么免疫缺陷病、慢性病……”咨询区内,医护人员一对一地询问前来接种疫苗人员的健康情况。这样的对话,医护人员每天重复数百遍。

  “吴医生,这位居民患有心脏病,您看看她是否能接种疫苗。”医护人员向吴媛咨询,经过一番详细询问后,确定该居民可以接种疫苗。

  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2号点,每天有56名医护人员上班,每日早上7时开始接种。

  “你接种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的新冠疫苗,接种后手臂在3个小时内不要碰水,3天内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食物以及海鲜,21天后再来接种第二针。接种完留观30分钟后,没有出现不适现象才能回家。”儋州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护士王玉珠为群众接种疫苗时,对每个人都提醒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最多时一天要说七八百遍。

  中午12时左右,仍有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前来接种疫苗。吴媛说,为确保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正常接种,医护人员分批吃饭,快速吃完后又迅速投入疫苗接种工作。

  下午2时左右,该接种点的新冠疫苗已全部接种完。最后一批接种人员留观结束后,医护人员着手处理医疗垃圾。

  “今天710剂新冠疫苗全部接种完。今晚还会有疫苗运到,明日正常接种疫苗。”吴媛说,等待新运到的疫苗,常常等到深夜,“但只要能让更多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接种疫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海南日报那大4月6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