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批20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投入使用
2021年04月07日 16: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7日电(冯天国) 海口市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发车仪式7日在五源河体育馆举办。在公交车体改造和设备购置、人员培训之后,海口首批20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投入使用。

  从4月8日起,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开进社区、开进企业、开进农村为海口市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那些出行不便、路途远或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的人群能够享有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在首批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内,可见车内设有信息录入区,新冠疫苗接种台,医用冷藏冰箱和留观区域。

  据介绍,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通过5G网络应用实现信息化、无纸化移动接种服务,满足工厂、企业、农村偏远地区及特定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的接种需求,把疫苗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提高海口市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可及性,快速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