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海口站活动启动 系列宣传活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07日 15:44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正式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海口站宣传活动,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的积极探索及成效,让纳税人感受到便民办税举措的“春风”,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活动持续至4月30日。

  13项宣传活动派送便民“红包”

  “在海南自贸港注册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海南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后可以邮寄到家。”当天上午,在日月广场免税商场,税务工作人员现场答疑税务知识。来自河北的张先生有意向来海南投资,在朋友邀请下过来海口考察,正巧遇到海口市税务局举办的税收宣传月宣传活动。对于这样的活动,他连连称赞,“我们主要咨询企业注册、税务优惠政策等问题,针对我们的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给我们解答,真的很好。”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海口市税务局推出13个宣传活动项目,开展税法“六进”“税官讲税法”等特色税收宣传活动,宣传好税收服务自贸港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成效,重点解读纳税人关注热点政策,助力各项优惠政策落地。同时,海口市税务局还将以线上宣传为主,结合“纳税服务体验师”首期体验活动,邀请纳税人与税务人员现场直播互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现场税务答疑、解答政策,增强直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扩大“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辐射面。此外,制作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体现海口市税务局国际税收新风采的主题双语宣传微电影,宣讲国际税收重点政策与自贸港投资政策,更好地发挥国际税收职能作用。

  100条便民服务措施“温暖”春风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市税务局还将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推出“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增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鼓励”等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服务措施。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要举措,制作宣传视频,讲好税收服务故事,做好纳税人满意度宣传工作。重点宣传好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深入解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八年来的成效,以及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获得感。

  除了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规定措施外,海口市税务局还结合海口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推出特色便民措施。进一步升级发展“白名单”制度,优化准入指标体系,扩大“白名单”覆盖范围,让这项制度惠及更多的海口市纳税人。整合办税服务厅电话资源,统一热线系统,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专业、便捷的咨询服务。

  海口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负责人罗凌表示,税收宣传月活动将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宣传活动,解读好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提高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口税务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