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中今日起开始限水 民众第二波抢购水桶抱怨连连
2021年04月07日 09:53  来源:环球网  宋体

  台中今日起开始限水,民众第二波抢购水桶抱怨台当局连水的问题都解决不了

  【环球网报道】台湾面临56年最严重旱灾,台中地区“供5停2”限水措施今天(6日)开始,台湾《联合报》4月6日报道称,许多家庭全面备战,清水林姓男子5日抢购2个大水桶,他抱怨为何不改“供3停1”,连停2天很不方便;许多餐饮业者为了停水措施,5日晚急在脸书贴文提醒客人,配合停水时间,休店时间也调整。

  报道称,清水林姓男子说,他家中有水塔,但担心连停2天,全家人的水不够用,5日去卖场买了2个大水桶,却发现水桶涨价,后骑摩托车费力地带回家,他表示,“政府”连水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让他生气又无奈。

  有餐饮店5日公告提醒,为配合今日开始的限水措施,休店时间也调整,减少生意影响。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日首日实行供水5天、停水2天,总计106万户受影响。中科、后里两个科学园区均有台积电、美光等半导体业者,虽无须停止供水,但仍须减供。

  “满街水车来回穿梭街道,你没看错!”有岛内绿媒报道称,4月6日起台中、苗栗地区实行“供5停2”分区供水模式,水情吃紧由此可见。目前包括台积电、美光、友达等企业都派出水车在台中地区建筑工地接用井水,台积电各厂区除了启动省水措施,还用水车载水应对。此外,为了节约用水,不少企业通过回收再利用,台积电每滴水至少循环使用3.5次,“中钢”更可以使用5至6次。不过,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水利署副署长”王艺峰宣称,台积电、美光等半导体业者已准备好了,产能不会受到影响。

  中时新闻网援引台“水利署”官网数据,除了北部新山水库、翡翠水库蓄水率逾八成之外,其他水库的蓄水率都相当低,供应新竹地区及竹科的宝山第二水库仅9.5%;中部德基水库5.5%、鲤鱼潭水库10.1%;南部阿公店水库28.6%、曾文水库11.5%。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此前在脸书发文批评称,民进党当局的“前瞻计划”斥资2507亿元新台币用于水环境建设,目标是让台湾不缺水,结果卖场的大水桶等储水容器被抢购一空,家家户户如临大敌,是不是很大的讽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称,面对缺水危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建议利用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收集雨水,简直不知所云。他说,老天爷不赏雨是天灾,但民进党当局抗旱准备不足只会说干话,那就是人祸了。台湾前“环保署长”魏国彦3月27日撰文称,从“鲑鱼之乱”到“藻礁公投”,再到临渴掘井,我们不只看到种种荒谬,也感受到重重危机,“台湾缺水、缺电,还缺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