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荣铿被剥夺议员资格后不久逃往加拿大
2021年04月07日 09:50  来源:环球网  宋体

  港媒:郭荣铿被剥夺议员资格后不久逃往加拿大,曾被梁振英称为“卖国贼”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东网”4月6日晚消息称,港府去年11月宣布取消4名“揽炒(同归于尽)派”议员的资格,包括公民党议员郭荣铿。郭荣铿随后宣布退出政坛,不过强调自己并无计划离开香港生活。然而6日有消息称郭荣铿已于去年11月只身一人“走佬”(偷偷地走了),现时身处加拿大,其妻儿也在今年2月中旬抵达加拿大温哥华。

  “东网”援引消息称,郭荣铿去年11月21日宣布退出政坛,在不到一星期之后遗下妻子及两名儿子,先到英国伦敦,再转抵加拿大,至今仍未返港。其妻儿今年2月中旬也到了温哥华,估计是与郭荣铿会合。不过,郭荣铿的妻子黄爱恩仍持有香港将军澳日出康城的物业,目前由家人协助打理,用作收租。

  报道称,郭荣铿1978年在加拿大出生,1981年回流香港,1991年到英国升学,他本来是加拿大公民,其后为参选香港立法会议员,声称已放弃加拿大护照。郭荣铿2006年加入公民党,2012年从党友吴霭仪手中接棒出任法律界议员,是当年其中一位最年轻的议员,并于2016年连任。

  郭荣铿多次与香港特区政府唱反调。“星岛网”称,2019年3月,郭荣铿跑到美国告洋状,公然乞求美国遏制中国,请求美国出面干涉香港内部事务。郭荣铿2019年12月上旬赴美期间与美国时任副总统彭斯会面,扬言“如果要外国人一方面在香港投资,另一方面对香港事务噤声,是不可能的”。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曾直斥郭荣铿卖国求荣:“郭荣铿这种行为叫做卖国,做这种事的人叫做卖国贼,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卖国贼有好下场,一个都没有”。

  去年4月,港澳办及中联办就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未选出正副主席予以强烈谴责,批评郭荣铿滥用权力及拖延程序,故意瘫痪立法机关运作,形容是“政治揽炒”,更指其举措违背就职誓言,甚或构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去年11月11日,港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裁定郭荣铿实时丧失立法会议员的资格。

  对于郭荣铿逃往加拿大,有香港网友说,回加拿大好,不用再害香港了。↓↓

  有网友说,香港又多一份宁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