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最高可获3000万元资助经费!江东新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团队
2021年04月07日 08:2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4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为加快重点领域创新攻坚速度,吸引和聚集海内外高端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尤其是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海口江东新区将打造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团队建设,并给予最高3千万元资助经费。

  根据相关要求,人才团队由团队带头人、核心成员和其他成员组成,须有3名以上高层次人才或急需紧缺人才。团队有明确目标任务,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依托用人单位或平台项目,进行创新、创意、创业、创造,对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能够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中,团队带头人要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20)》E类人才以上层次,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的劳动合同或协议,每年在海口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

  对于表现优秀的人才团队,将会被优先推荐申报国家或省、市级科技项目,优先申报科研经费。人才团队中的成员将享受落户、购房等服务保障待遇。获评“海南省优秀人才团队”的人才团队,还将按世界一流人才团队、国际先进人才团队、国内领先人才团队三个层次,分别获得3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建设资助经费,其中40%可直接用于团队成员奖励和补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