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不派送也不收件不告知 海口这些中通站点怎么了
2021年04月07日 07:2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6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连日来,家住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的符先生通过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热线平台投诉反映,他家所在片区的中通快递服务暂停,但中通快递却并未提醒,他家附近无法通过中通快递下单寄件,此外,朋友才外地寄给自己的快递包裹也被拒绝送件,给自己造成极大不便。

  符先生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提供了一个尾号为3973的快递单号,经查询,他的朋友于3月30日通过中通快递,准备从深圳寄件到海口,但快件寄到海南中转时,一直无人派件,被告知,他所居住的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海府)片区的中通快递站点已停止派送件业务,只能将快递包裹原路退回深圳。一来一回,已经耽误了超过一周的时间。

符先生称,他的朋友从深圳经中通快递寄件给他,但快递到海南却被告知,到海口无人派送,只能原路退回。记者 石祖波 摄

  “既然无法派送,为何在下单前不能提前告知?”符先生提出质疑,他对中通快递服务表达了不满。

  “除了别人寄过来的快递收不到,我们在海口美兰区蓝天路、海府路,下单寄件,中通快递也无人到辖区揽件。”符先生称。

  对此,4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中通快递全国客服,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经查询,(中通快递)在海口,的确有个别站点存在服务暂停的情况。其中:(中通快递)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在系统上已经显示没有站点了,原站点处于停业整顿状态;此外,(中通快递)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城分部(站点),目前,显示为暂停服务;另外,(中通快递)海口友谊分部(站点)于2020年年底出现派件异常情况。”

  针对消费者投诉下单无人揽件、派件不及时或拒绝派件,且提醒不到位等情况,客服人员回应称,“只能对此表示抱歉,建议当地消费者在使用中通快递邮寄前,可提前通过客服询问该站点是否处于营业状态,避免再次出现下单无人揽件,或者收件无人派送的情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