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出现新的火山喷发裂缝 上百人紧急撤离
2021年04月06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冰岛火山出现新的火山喷发裂缝 上百人紧急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冰岛格尔丁达鲁尔(Geldingadalur)火山口附近1000米处,出现新的火山喷发裂缝。当时喷发地点附近约有数百人,当局立即让游客撤离该地区。

近期,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沉寂6000年的冰岛法格拉达尔火山喷发,大批民众赶来观看熔岩喷发的壮观场景。

  据报道,新裂缝最初被直升机发现,裂缝长约500米,实际上是由一大一小两条裂缝组成。冰岛大学称,沿缝隙喷出的熔岩流量较大,流速也很快,一直向东蔓延。

  报道称,由于该地点距离游客常去的远足小径有一定距离,因此不会造成人身危险。冰岛气象局表示,新的火山活动预计不会影响附近凯夫拉维克机场的交通。

  冰岛地球物理学家表示,新裂缝的出现,可能会使火山喷发位置从原始位置向北移动。“我们现在看到来自两个原始火山口的熔岩减少了”,“这可能是第二阶段的开始”。

  3月初的一周内,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发生万余次地震。冰岛当局曾表示,雷克雅内斯半岛可能即将发生小规模火山喷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