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清明不休假 保障工作进行
2021年04月06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嘉积4月5日电 (记者刘梦晓)“这些大夫、护士假期还坚持工作,我们感到很温暖,谢谢他们!”4月5日,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盛永伟说。

  当天,琼海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清明假期,该院疫苗接种工作照常开展,分三班为市民群众提供接种服务,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血压测量、健康询问等环节一个不少。“每天接种约300人到400人,我们坚持做好每一项服务,让接种市民感到温暖。”该医院负责人介绍。

  在嘉积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医护人员正引导市民群众有序排队测量血压、登记、接种、留观。“最近有哪里不舒服吗?”“请在这里签名。”“打完针请观察半个小时再走……”普通的话语,接种人员每天要重复很多遍。

  护士林明娥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就一直坚守一线,她所在的接种点清明节三天都没放假,与平常一样实行三班轮班制。一天的接种工作,让她的手有些酸痛,但为了完成工作,她必须坚持。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琼海市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像平时一样,医护人员奋战在接种一线,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据悉,琼海市18岁以上新冠疫苗目标接种人数34万人,截至4月4日,第一剂接种率为84.01%;第二剂接种率为77.28%。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