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儋州上线启动
2021年04月06日 07:4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讯 (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李珂)4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儋州上线启动仪式在儋州市那大镇市图书馆举行,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在海南正式落地应用。

  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儋州率先实现全省医保“通用平台”:全国统一、全省通办的医保信息平台,儋州参保人员可以在三亚、澄迈等儋州以外的市县办理医保业务;通用语言: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实现医院使用药品、耗材等用语统一标准化;通用介质:全国通用的医保电子凭证,在儋州办的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通用,全国各地的医保电子凭证在儋州通用。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按国家“应用尽用”“能配尽配”“最小必须”原则开发建设的,整合海南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参保缴费、业务经办、智能审核的全流程业务,以及异地就医、综合管控、智慧决策、公共服务、药械招采、信用评价、支付方式管理等多个子系统应用。按照全国统一建设的总要求,新系统已经启用全国统一的医保业务信息编码,且数据纵向贯通国家医保局,横向联通全国各地,定点医疗机构与医保部门内外互通。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