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暂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4月05日 08:1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4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 实习生 陈逸航)4月4日晚,海口发布《关于暂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的通告》,暂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及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现18岁以上全人群免疫的目标,现将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按《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接种剂次和间隔要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21天),第2剂在8周内(56天)完成即可。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针次接种均是有效的,可以达到良好的保护效果。

  鉴于目前海口市各接种门诊承载能力有限,新冠疫苗供应较为紧张,为尽快提升海口市人群第一针免疫覆盖率,初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除直接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以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外,海口市暂不开展其他人群的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各位市民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海口市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各接种门诊会按照受种者达到时间间隔的先后顺序进行有序预约和接种,请已达到时间间隔需接种第二针的市民注意关注手机电话及短信通知,个人不需要在网上进行预约。

  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各位市民继续到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