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发出首本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
2021年04月04日 09:3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刘佳)近日,三亚市吉阳区田独村村民董丽月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据悉,这是三亚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首户受益者。

  去年以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将该工作列入全年重点任务。该市以吉阳区博后村为试点,组织力量开展技术层面的对接工作与地理信息中心研究分析问题,摸索操作流程。

  据悉,依据前期摸底调查结果,预估三亚集体建设用地范围约72平方公里、集体建设用地范围内房屋普查数量约74000栋、集体建设用地估算约545宗。目前,这项工作已在三亚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及育才生态区全面铺开,公开招标5家测绘队伍,以政府埋单的形式,免费上门为村民测量、收集材料。

  据介绍,三亚预计在2021年底完成全市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登记发证率达95%以上,基本实现“应登尽登”。接下来,该市将完善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建设,实现国家、省和市县数据汇交,农村不动产纳入不动产登记日常业务,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

  原标题:三亚发出首本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