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取消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经济制裁和签证限制
2021年04月0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4月3日电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新闻公告称,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了此前特朗普政府时期,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实施的经济制裁和签证限制的行政令。

  公告称,拜登撤销了有关冻结国际刑事法院(ICC)相关人士财产的13928号行政命令。因此,特朗普政府对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和检察官办公室管辖、补充和合作司司长法基索·莫乔乔科的制裁已被解除。

  国务院还终止了2019年针对部分ICC人员的签证限制政策。

  公告中指出,经评估,所采取的措施是不适当且无效的。

  同时,美国国务院指出,仍然强烈反对国际刑事法院涉及阿富汗和巴勒斯坦局势的行为。但其认为,比起实施制裁,通过与国际刑事法院程序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接触,能更好解决相关案件。

  2020年4月3日,国际刑事法院裁定,批准对塔利班、阿富汗安全部队、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所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展开调查。本苏达曾表示,有足够证据表明美方人员于2003年至2004年在阿富汗有对在押人员施行虐待、侵犯个人尊严等行为。

  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6月发布行政令说,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该法院针对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行为的调查威胁到美国主权和国家安全及外交政策,美国政府将对相关人员实施制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