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会大厦外发生袭警事件致警察1死1伤 嫌犯被击毙
2021年04月0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华盛顿4月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当地时间2日表示,一名嫌犯当天下午开车冲向美国国会大厦外警察,目前已致1名国会警察死亡、1名国会警察受伤。嫌犯已被击毙。

  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当天在记者会上叙述了事件经过。皮特曼说,该嫌犯在国会大厦北边开车撞向两名国会警察,后撞在路障上。该嫌犯从车中出来后,持刀刺向国会警察,后被国会警察击中后死亡。

  皮特曼说,两名国会警察受伤后被立刻送往医院,其中一人已身亡。

  皮特曼还表示,自1月6日发生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事件以来,“国会警察一直处在极度困难状态,而今天又发生这样的事”。她希望民众为国会警察及其家人祈祷。

  华盛顿特区大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罗伯特·康提(Robert Contee)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发生的事件“看上去与恐怖主义无关”,但仍需针对嫌犯动机等展开调查。

  国会警察局随后发表声明确认遇难警察身份。该名警察为威廉·埃文斯,已在国会警察局担任18年警察。

  另据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该事件嫌犯身份已被确认,是一位名叫诺亚·格林的25岁男性。

  该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求国会降半旗向遇难警察致哀。美国总统拜登发文称“伤心欲绝”,并要求白宫降半旗致哀。

  今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该事件发生后,国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安保,包括在国会周边设置2米铁栅栏、封路、国民警卫队巡逻、限制人员出入等。

  近日,国会开始拆除外围铁栅栏并解除封路,国会大厦外栅栏仍保留且仍有国民警卫队驻扎。(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