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红黄绿”公示牌辨认疫苗接种情况
2021年04月02日 17:1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3月30日,在三亚市天涯区河西路旁冷冻食品经营公司内,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3月30日,在三亚市天涯区河西路旁冷冻食品经营公司内,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三亚3月30日电 (记者高懿)“我经常来这家店买东西,看着墙上贴着带有绿色图标的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我特别放心。”3月30日,在三亚市天涯区粤华冻品有限公司店内购买冷冻牛肉的市民吴小琳,指着贴在经营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下方的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记者看到,在三亚市天涯区河西路的冻品云三亚分公司店内,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店内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询问。“店里有多少员工?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出示一下健康码。”“我们在公示牌上都留有电话,等全部接种完成后,我们会再过来将黄牌换成绿牌。”

  “‘红’标代表该店从业人员全员未接种,‘黄’标代表该店从业人员部分人员已接种,‘绿’标代表该店从业人员全员已接种。”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子巍对记者说,每到一家店,都会在小本子上记录下店铺名称、员工接种情况,并会告知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做到发放一家统计一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公示牌386家,其中绿标105家,黄标258家。“开展此项工作的重点在于动态管理,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对红标和黄标的经营单位做好接种的进度跟踪和督促工作。”王子巍说。

  三亚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公示管理过程中,该局同步开展行业从业人员底数摸排、接种人数统计等工作,计划于4月底初步完成重点行业公示牌发放工作,让消费者及时了解各经营单位的疫苗接种情况,安心进入各消费场所,营造全民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