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绿书签行动”启动 凭绿书签享8折购书优惠
2021年04月02日 16:1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日消息(记者 陈望)4月2日,记者从海南“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全省19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陆续启动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倡导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自觉抵制网上网下、涉“黄”涉“非”,特别是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今年,全省还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活动,积极调动各界力量支持参与,营造齐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今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从4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活动期间,海南将开展名家讲座、法律宣讲、文艺表演、“绿书签”知识竞赛、“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和“护苗·绿书签”公益讲座活动,并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在全省各中小学播放“网络安全课”短视频,以抵制网络有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南“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力推进“绿书签行动”惠民工程,联合全省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购书可享受8折优惠(教材、教辅除外),发动科技馆、少年宫、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举办有关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向青少年免费开放;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向本地特别是乡村地区有需求的中小学校、图书馆或街道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以及贫困家庭孩子,开展公益捐赠捐助,为帮助特定群体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