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新冠疫苗接种者可享政务绿色通道
2021年04月02日 15:23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4月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没想到接种了新冠疫苗,还能享受VIP服务!”4月1日,市民陈先生来到海口市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通过龙华区刚刚开辟的新冠疫苗接种者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很快便办理好了业务。据悉,这是龙华区为号召“全民接种”、构建起坚实长效的新冠免疫屏障推出的新举措。

  当天上午,在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办理业务。在大厅门口的取号机上,原有的老人、孕妇、残疾人、军人优先的选项上,又增添了一个“已接种者优先”。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如点击“已接种”,输入手机号后会出现接种信息,便可取到VIP号。

  市民陈先生上个礼拜刚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此次前来办理房屋租赁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绿色通道很快办理好了业务,“免费接种疫苗是政府给的福利,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每个人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响应全民接种疫苗的号召。”

  龙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开辟新冠疫苗接种者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的目的是鼓励更多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接种疫苗的市民在享受到便利的政务服务后,还能成为宣传员,带动更多市民应接尽接。

  据悉,连日来,龙华区发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知识以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并在重点场所实施疫苗接种“红黄绿”三色公示牌管理制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广泛营造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通过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开设临时流动接种点等方式,有序高效推进辖区全民接种工作。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