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服务疫苗接种实行“两班倒”
2021年04月02日 10:2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三亚4月1日电(记者李艳玫)4月1日上午,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人员虽多,但秩序井然。

  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的三亚市妇幼保健院计免科负责人孟云琴穿梭于人群之中,做好疫苗接种点的问诊、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我们实行‘两班倒’,人多时要忙到晚上11点,一个人一天要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孟云琴说。

  3月初,三亚市启动18岁至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第一线。“每天,我的闹钟5点50分准时响起,从家里骑近1个小时电动车到医院,7点左右开始为当天接种工作忙碌起来。”孟云琴说。

  “您放心,您的身体状况是适合接种的。”一些群众对于自己能否接种以及接种后的反应有很多疑惑,孟云琴都会耐心地为大家解答。

  由于接种任务量大,孟云琴和同事通常从早上投入工作一直到下午,没有时间去食堂吃午饭,以八宝粥和面包充饥。

  据悉,三亚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新冠疫苗接种点增加至30个,多个接种点特意对应急设备和药品进行升级,并增加老年人常用的降压、降糖等药品,以及血糖监测仪等设备,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