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瓦解求职诈骗集团 涉案金额达300万元港币
2021年04月02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记者 王嘉程)香港警方1日召开记者会通报,警方于前日(3月30日)拘捕6人,涉嫌“串谋诈骗”。他们以“空壳公司”聘用受害人,然后游说受害人作投资买卖。初步相信至少有67名受害人误堕陷阱,涉款金额合共达约300万(港币,下同)。

  被捕人员包括3男3女,年龄介乎29至61岁,相信包括诈骗集团的主脑及骨干成员。行动中,警方检获超过30部电脑、相关雇员合约、20万元现金及一批相信用作道具的金饰。其间,警方还发现至少10名受害者在公司办公室内,其中8人正等待面试,尚无财物损失。

  警方经调查发现,受害人分别受聘于两间“空壳公司”,公司董事为同一人,且日常经营的人员由同一团伙扮演。受害人受聘后,仅被安排进行简单抄写工作。其间,骗徒会不断与受害人聊天,了解其背景及投资习惯等,并声称在公司工作必须开设一个指定投资户口,又吹嘘曾在该平台投资获利,以吸引受害人。

  当受害人答应开设户口时,骗徒会陪同受害人到柜员机提款,并在收取款项后,将其投资账户号码及密码的手写纸条交予受害人,鼓励受害人在公司电脑登入帐户进行投资。

  有受害人照做获利后,被要求加码注资,但当要求提取款项时,骗徒又以不同借口推搪。当受害人不愿开设账户或拒绝再加码时,骗徒则声称其投资款项已全数亏损,受害人亦会遭即时解雇。大部分受害人无法取回薪金。

  警方初步相信至少有67名女受害人误堕陷阱,年龄介乎29至64岁,她们大部分为待业人士或家庭主妇,各人分别损失1万至80万港元不等。

  警方表示,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