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码上办事”平台推出“小菜侠”便民服务
2021年04月02日 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4月1日讯 (记者邵长春 郭萃 通讯员肖亚梅 符丹丹)“菜篮子”销售点怎么找?每天的菜价是多少?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码上办事”平台3月31日推出了“菜篮子-小菜侠”便民服务,帮助群众快速查询身边的“菜篮子”销售网点,并实时了解海口“菜篮子”每日平价菜销售价格、农残检测、品级等信息。

  据介绍,“码上办事”平台已录入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148个在营末端网点的位置信息,用户结合自身定位信息,可便捷、快速找到附近与“菜篮子”合作的平价超市、社区菜店、平价摊位、直销车等,从而进行咨询和购买。用户可以通过“码上办事”APP或微信、支付宝搜索“码上办事”小程序,点击首页“海口菜篮子今日菜价”或在“生活”版块点击“菜篮子网点”体验该功能。

  自2020年6月上线以来,海南“码上办事”平台紧扣民生需求持续优化升级,为群众提供个人医疗服务、电子证照、个人信用、社会保障、教育服务、离岛免税购物和岛内居民日常消费品“零关税”等场景共361项个人服务、公共服务,为1500多万名注册用户带来便利。

  “码上办事”平台运营团队负责人说,此次“码上办事”平台与海口菜篮子产业集团合作,旨在为群众提供便捷、舒心的掌上服务。下一步,计划完善“菜篮子”线上购买和社区团购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优服务。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