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每个乡镇将打造一条美丽幸福河湖
2021年04月02日 07:4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特约记者邹小和 实习生焦晴

  4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水务厅获悉,今年我省持续深入开展“绿水行动”,将出台美丽河湖建设指导意见,统筹水利风景区、生态清洁小流域、农村水系连通等建设,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条美丽幸福河湖。

  2020年,我省河长、湖长治水工作步入常态,各市县开展针对河流污染治理、河湖“清四乱”、打击非法采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 等重点工作,跟踪落实河湖管理问题,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制运转顺畅,河长、湖长常态化规范化管水治水的局面已经形成。去年我省还以“绿水行动”为抓手,开展最美家乡河、最美河湖管护员等评选活动,以及媒体采风、拍摄宣传片、举办河湖治理高峰论坛等全面宣传河湖生态治理,凝聚社会护河爱河的精神力量,逐步形成全民治水良好氛围。

  进入“十四五”,我省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迎来新发展阶段,河湖管理重点工作从河湖治乱向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升级转变。今年,我省以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行动为抓手,统筹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为、有效”转变。 此外,今年我省要对南渡江、万泉河、昌化江等重点河段开展生态修复,推动海口市全面打通美舍河滨水游憩通道,全力构建干净、整洁、优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