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今秋将首次招生
2021年04月01日 14:4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这边,100余亩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项目用地完成清表工作;那边,工程车来回穿梭中,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4月1日,记者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了解到,今年9月,该试验区将面向全国进行首批招生,探索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和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自贸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是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我国唯一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的教育园区,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新标杆、新高地和集中展示窗口。也是承接国际教育消费回流,让我国孩子在海南岛就可享受一流国际教育资源的重要平台。

  从2019年12月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集中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试验区已签约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16所。其中,国外高校11所、国内高校5所。开工建设基础设施项目17个。今年9月,试验区将启动一年期过渡期办学。

  据了解,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将采取“大共享+小学院”模式,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努力拓展学科互融、文理互通、课程互选、学分互认、中西互鉴、管理共商的有效路径。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