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30辆疫苗接种车即将启用
2021年04月01日 14:4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公交车体广告宣传疫苗接种。记者 王洪旭 摄
公交车体广告宣传疫苗接种。记者 王洪旭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日消息(记者王洪旭 实习生陈逸航)“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4月1日上午,海口市新冠疫苗接种车体广告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全市15条公交线路的45辆公交车车体印上新冠疫苗接种广告语,倡导公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洪旭 摄

  在现场,记者看到,公交车左右两边及后面都印上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广告语。比如最近很火很洗脑的标语,“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以及海口市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标语:“海口各界喊你接种疫苗啦!”“18岁以上人群都可以接种疫苗了,一起行动起来”“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等,这些标语看上去简单易懂,又充满了亲和力。

  城市公交一直是海口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海口市目前共有134条公交线路,基本覆盖全市各主次干道。经了解,除了45辆公交车外,还有海口市海府路、海秀路、南海大道等主要干道的140个公交车站台的宣传屏,也打上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广告语,宣传新冠疫苗知识。

  海口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海口市公交集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推动疫苗接种,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服务人民的初心。

  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崇忠表示,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车体广告,利用公交车车体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市民接种疫苗的意愿,发动全体市民一起来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海口市共设置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162个,临时接种点7个(其中首批临时点3个,新增4个临时点)和8个流动组(负责对工地、商场、大学等集体单位的26个点进行流动接种)。

  截至3月31日,海口全市累计接种1033388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777002剂次,接种第二剂256386剂次。目前,每天的疫苗接种量都在3万人以上。

  据梁崇忠介绍,目前海口市民已经全面发动起来,积极接种疫苗,也有一些在农村、社区有一些老人接种不方便,下一步海口将分两期,首先启动30辆疫苗接种车,做30个新冠疫苗的流动接种点。

  目前正进行系统开发和车辆改装,预计近期将开始启用,届时可以开着疫苗接种流动车,进工厂、进社区、进农村,为广大老百姓就近就便接种疫苗。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