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新塔台正式封顶
2021年03月31日 17: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封顶仪式现场,美兰机场供图
封顶仪式现场,美兰机场供图
 新塔台全景。美兰机场供图
 新塔台全景。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1日电(王谋权) 3月31日下午,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站前综合体东侧区域的新塔台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对讲机里传来“一切准备就绪、完工!”的报告声,标志着美兰机场新塔台正式实现封顶,有效助推美兰机场二期向全面投入运营使用的目标稳步迈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蓄动能。

  据了解,美兰机场新塔台工程于2020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内容包含:新建塔台、新建航管楼及配套小区等设施,集成机坪管制、气象观测等多功能区域,为美兰机场二期飞行区的安全运行装上功能齐全的“大脑”。新建塔台高108.5米,地上22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4782.23㎡。塔台下部为结构筒体,上部为功能层,含塔台指挥管制室、塔台管制设备夹层机房、机坪指挥中心、设备机房、塔台休息及值班室、气象观测室等功能用房。新建航管楼采用贴临塔台设计,局部以连廊连接,高23.8米,共5层,地上建筑面积8770㎡,含办公用房、会议室、休息用房、设备用房、变电站及油机房等功能用房。地下建筑面积3762㎡,主要功能为停车场。

  下一步,新塔台工程将全面开展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及外立面等工程施工,全部建成投用后不仅能更好地指挥飞机起降、机场运行,还能促进美兰机场提质升级,助力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节点工程,美兰机场二期对标世界一流机场,以自贸港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为目标,打造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项目投入使用后,计划到2025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标准,实现海南自贸港与全球的高效连接,推动海南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