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纪录电影《进城记》在京首映 真实记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之路
2021年03月31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高凯)3月30日,以2018年6月底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农民走出大山、进入城市开始新生活为素材,真实记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之路的纪录电影《进城记》在京首映。

  《进城记》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出品,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遵义市生态移民局、遵义市广播电视台、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焦波光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作为纪录电影《出山记》的姊妹篇,《进城记》以2018年6月底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农民走出大山、进入城市开始新生活为素材,真实记录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一目标,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措施,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励志故事。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影片在主人公选择和人物故事表达方面,以积极向上为原则,不粉饰生活,不规避矛盾,力求叙事的真实性和思想性,通过客观的观察视角,持续跟踪搬迁住户,记录了杨多晏、覃猛等为代表的群众出山进城后如何适应新生活、创造新生活的积极姿态以及党委政府、社区干部群策群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生动故事。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0年11月,该影片拍摄制作完成便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佳作品的殊荣,导演焦波凭借此片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长片最佳编导奖。

  据悉,影片将于4月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