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谴责"黑暴"同党抹黑惩教署
2021年03月30日 09: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29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发表文章,对近期“黑暴”同党攻击惩教署进行谴责。

  文章称,近期,有为数不少的罪犯或疑犯因在“黑暴”期间犯法,被扣押在惩教院所内,他们的“同党”便开始刻意抹黑惩教署,接二连三用失实的报导以偏概全,诋毁惩教人员、抹黑惩教署的保安检查制度,试图制造压力,干扰惩教人员执行职务。

  针对抹黑惩教署的言论,李家超强调,惩教署竭力采取防范措施堵截违禁品流入惩教院所,任何进入惩教院所的物件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以确保辖下惩教院所的安全和秩序。这些做法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监狱一致,是理所当然和必须的,也属一般常识。居心叵测的人对这些正常和必需的管理和检查作出无理和恶意的攻击,其心可诛。

  李家超说,惩教署的工作一直以稳妥、安全、人道、合适和健康为原则,以既“惩”且“教”为宗旨。香港在过去十多年没有服刑人员成功逃狱,服刑人员获释后的重犯率由2000年的40%下降至近年的22.5%。而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地监狱系统先后发生大规模服刑人员集体感染,但这种情况并未在香港的惩教院所发生,种种成绩有赖于惩教署在专业管理等多方面的优秀表现,工作成效毋庸置疑。(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