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琼调研种质资源
2021年03月30日 07:4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9日讯(记者刘操)3月25日至3月29日,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勇率领的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琼开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深入陵水、乐东、三亚、海口等地,实地考察陵水广陵南繁科技产业园、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乐东海南柔鸣红心火龙果有限公司、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海南科学实验基地、乐东黑龙江南繁基地、广西农业良种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国家南繁生物育种园区、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南繁基地、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听取相关人员就我省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的介绍。

  3月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海南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座谈会。副省长刘平治就海南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作介绍。省直有关部门、海口市政府、相关科研院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大家互动交流,对海南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成员表示,海南长期以来积极履行好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南繁科研育种事业发展,为我国种业创新和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海南抢抓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高标准建设南繁基地,打造服务全国、影响世界的“南繁硅谷”。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保护与利用”“政府与市场”“投入与产出”等关系,推动工作水平提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本次调研有关情况,积极反映意见建议,助力推动建设种业强国。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成员王侠、张建龙、于革胜、余欣荣、严之尧、宋建朝、徐海斌等,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秘书长陈超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