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 乱港分子梁国雄申请保释被拒
2021年03月29日 17:19  来源:环球网  宋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东网”“星岛网”等媒体3月29日报道,47名涉嫌于去年参与所谓的“35+初选”香港反对派人士,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中岑子杰、梁国雄及毛孟静3名被告今日(29日)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法官拒绝梁国雄(绰号长毛)的保释申请,岑子杰的保释申请押后至4月12日再处理。

  岑子杰、梁国雄及毛孟静今日申请保释,再次由高等法院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处理,分别于上午10时30分、11时30分及下午2时30分进行聆讯。

  报道称,代表岑子杰的大律师潘熙提议法庭先处理另一名被告梁国雄的保释申请,律政司则认为先处理岑子杰的申请较好,最终法官押后至4月12日下午2时30分再处理岑子杰的保释申请。

  至于梁国雄,他于11时37分出庭,法官杜丽冰听完控辩双方陈辞后,拒绝梁国雄保释申请,须还押候审,书面理由择日公布。

  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55名反对派参与去年7月中旬所谓的“35+初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今年初被捕,其中47人在2月28日被落案起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3月1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提讯。

  反对派多次叫嚣的“35+初选”指的是在2020年7月,由“非法占中”头目戴耀廷伙同一众反对派发起的非法选举活动。他们意图借此在原定于2020年9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获得过半议席,令反对派有否决港府议案的能力。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2020年7月13日曾强调,香港并没有“初选”制度,如果所谓“初选”的目的是赢取特区立法会议席后、全面否决特区政府的决策,此行为已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