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遭遇6年来最强沙尘暴 多地空气污染严重
2021年03月2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白翎岛28日深夜遭遇沙尘暴天气,至29日上午,沙尘暴席卷韩国全国大部分地区。受此影响,除江原道中北部和济州岛之外,韩国全国大部分地区发布了沙尘暴警报,这是韩国内陆地区时隔6年首次发布沙尘暴警报。

  据报道,忠北西清州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上升至平时的20倍,达975微克/立方米,首尔等首都圈、西海岸、内陆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也达500至600微克/立方米,较平时高出10倍。

  除江原道中北部和济州岛之外,韩国全国大部分地区发布沙尘暴警报,这是韩国内陆地区时隔6年首次发布沙尘暴警报,也是自2017年开始实施环境-气象综合预报制度以来的首次。

  此次沙尘暴天气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细颗粒物(PM2.5)浓度。普通的沙尘暴主要以沙尘为主,但此次沙尘暴含有大气污染物质。受此影响,韩国全国大部分地区细颗粒物浓度达到“非常严重”级别,铅等重金属浓度也大幅上升。

  报道称,预计此次沙尘暴天气将持续到本月30日。韩国气象厅呼吁老人和体弱者尽量不要外出,注意身体健康。

编辑:陈少婷